吴伯雄:习近平盼"统一是两岸人民心灵的契合"令我感动--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伯雄:习近平盼"统一是两岸人民心灵的契合"令我感动

2013年08月08日08:3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8日电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7日下午与抵台访问的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见面,叙旧会谈近一个小时。吴伯雄说,今年6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跟他见面时,表示所希望的统一不是形式上的统一,而是两岸人民心灵的契合,心与心能够完全互相接受,心连心,让他很感动。

据中评社报道,吴伯雄指出,广西与台湾的互动是非常密切的,从2008年国民党重新掌权以后,两岸直飞,民众交流,广西是做得最快最积极的,有诚意也有实力,希望赵乐秦这次来多看看,桂林山水甲天下,发展旅游事业真的是没话说的条件,台湾去旅游的人都不虚此行,希望赵乐秦此行来让桂林与台湾的来往更密切。

吴伯雄透露,他今年6月与习近平见面,习近平给他的印象很深刻,对台湾相当了解。尤其习近平讲了一句话,很有禅意,他所希望的统一不是形式上的统一,而是两岸人民心灵的契合,心与心能够完全互相接受,心连心。吴伯雄说:“我觉得这句话让我很感动”。

吴伯雄还表示,旅游最容易促成民众之间接触了解,桂林有非常大的条件,很大的责任在这一块来努力,也希望赵乐秦下次能到正在发展航空城的桃园走走。

吴伯雄说,台湾是满好的地方,台湾民众基本上是很友善的,也很好客的,但是我们成长的过程很特殊,台湾翻开几百年的历史,是有其悲情,需要有时间化解许多因素。

据悉,赵乐秦8月7日下午抵达台北,第一个行程是前往伯仲文教基金会拜会吴伯雄。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兼中央广播电台董事长张荣恭、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兼圆山饭店董事长李建荣、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黄麟翔、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叶景成、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兼华夏公司董事长黄鸿钧、伯仲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徐永平等人陪同会见。

赵乐秦则是率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主任刘侃、桂林市委常委兼副市长陈丽华、桂林市委常委兼统战部长叶兆泉、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桂林市委副秘书长周春涌、桂林市灵川县委书记袁国华、桂林市资源县县委书记文飞等人,与吴伯雄见面。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