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台受害者家属:心痛不意外--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台受害者家属:心痛不意外

2013年08月08日14:5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菲国海岸防卫队追逐广大兴28号画面曝光,洪家人看了心痛,洪家大姊洪慈綪今天说,虽然心痛,但不意外,这就是渔民悲歌。

广大兴28号渔船5月9日遭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公务船追逐、以机关枪扫射,造成船员洪石成死亡,屏东地检署昨天以杀人罪起诉菲律宾海岸防卫队下令及涉嫌开枪的指挥官及7名海巡员;菲律宾国家调查局也建议以杀人罪起诉这8人。

菲律宾总统特使裴瑞斯下午将在琉球乡公所,应洪家要求,在记者会中公开向洪家及台湾渔民道歉。

对于菲律宾愿意接受洪家的条件惩凶、道歉及赔偿,洪慈綪说,虽然时间拖了整整3个月,但以前有多少渔民遭遇到同样的情形,都没有这种结果,所以她还是要肯定台当局的努力及作为。

屏东地检署昨天公布菲海岸防卫队船舰追逐、扫射广大兴28号的影带画面。洪石成妻子洪陈阿仑被问到是否看了影片?她说,因为忙所以没看,但听家人说了,是不是很夭寿,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洪陈阿仑说,就算菲律宾特使来道歉,她也不会满意,洪陈阿仑只要回答记者1次,就会掉泪。

洪家亲戚说,菲律宾海巡员开枪还大笑,看了真让人生气,洪陈阿仑一听到这句话,又是流下眼泪。

洪慈綪则说,看到广大兴28号被追逐的画面,很心痛,但不意外,这就是台湾渔民的悲歌。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