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两岸和平创富论坛台北登场--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四届两岸和平创富论坛台北登场

2013年08月08日16: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8月8日电(记者吴亚明、王平)为期两天的第四届两岸和平创富论坛今天上午台北圆山大饭店开幕,两岸产官学界人士共聚一堂,围绕“服贸协议大启动、两岸互利创新局”主题集思广益。台湾当局副领导人吴敦义、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副负责人张显耀、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等出席开幕式。

郑立中致辞时表示,和平创富,是时代发展的潮流,更是两岸同胞民心所向。两岸和平创富论坛广泛邀集两岸产官学界重要人士,共同探讨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于壮大中华民族整体经济的重大议题,提出一系列富有前瞻性、洞察力的真知灼见。和平与创富相伴相生,相得益彰。论坛成功举办,就在于精准把握了和平与创富的辩证关系,顺应了两岸同胞求和平、求繁荣、求发展的美好愿望和共同追求。

他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由开创期进入到巩固深化期,两岸和平创富面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他对进一步实现两岸和平创富谈了几点看法,首先,进一步实现两岸和平创富,需要稳定的政治环境;其次,进一步实现两岸和平创富,需要前瞻的战略眼光;第三,进一步实现两岸和平创富,需要开放的包容胸怀。

张显耀表示,两岸经济合作重要性胜过以往,希望两岸经贸更进一步紧密合作。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对增进两岸关系有重要影响。第一,更加促进两岸经贸合作的制度化和正常化;第二,可以让两岸关系更加稳固;第三,让两岸经贸更加国际化、自由化,更能面对国际竞争;第四,如果继续稳定发展两岸合作,未来两岸更有可能合作面对全球市场机会。

论坛期间,两岸产官学界人士还将分别就推动陆企来台共创双赢、两岸信息通讯共创云端商机、两岸金融合作迈大步、两岸连手全球运筹帷幄等四个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