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就台渔船事件致歉--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律宾就台渔船事件致歉

台湾当局取消对菲11项制裁措施

2013年08月09日04: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律宾就台渔船事件致歉

  本报台北8月8日电 (记者吴亚明、王平)8日晚,台湾“外交部部长”林永乐在“广大兴28号”事件记者会上宣布,根据“国安会议”决议及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指示,自即日起,取消台湾对菲律宾所采取的11项制裁措施。

  8日上午,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特使培瑞斯来到台湾屏东县小琉球,向“广大兴28号”受害渔民洪石成家属公开道歉。培瑞斯在道歉致词中表示,经阿基诺授权,亲自向洪石成家属表达菲律宾总统及人民深切遗憾与歉意。他表示,菲律宾司法部将会全力尽快起诉“广大兴28号”案相关人等。培瑞斯还向洪家致上阿基诺亲笔签名的致歉函。

  今年5月9日,台湾屏东县琉球籍“广大兴28号”渔船在鹅銮鼻东南方海域,遭一艘菲律宾公务船开枪扫射,造成船员洪石成身亡。这一事件引发岛内民众激愤。案件发生后,台湾要求菲律宾道歉、赔偿、惩凶,并启动11项制裁措施。之后台菲互派团队调查。

  8月7日下午,菲律宾及台湾方面分别公布此案的调查结果,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建议以杀人罪起诉8名涉案人员。台湾屏东地检署7日依杀人罪起诉8名菲律宾海巡人员。台湾当局表示要为遇害者及家属讨公道。

分享到:
(责编:崔东、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