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蔡英文不应计较身段促成“马蔡会”--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谢长廷:蔡英文不应计较身段促成“马蔡会”

2013年08月09日08: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民进党前主席8日傍晚拜会另一位党的前主席蔡英文,并在脸书(facebook)上表示,希望蔡英文不应计较身段,促成与马英九见面的“马蔡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英文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岛内近来政事纷扰不断,希望马英九能够召开“国是会议”。马办发言人李佳霏说,马英九很愿意邀请蔡英文会谈,就“国是会议”要谈什么议题,及会议如何召开等事项交换意见。

谢长廷8日晚间在facebook上表示,蔡英文要求召开“国是会议”,马英九响应将邀蔡英文到自己的办公室会谈,看似各说各话,但现在台湾民众充满悲观焦虑,如果蔡英文愿意与马英九见面,对谈问题和解决之道,应有助于民心稳定。

他说,建议蔡英文不要计较身段或感觉委屈,应为台湾民众跨出步伐,赴约会谈,促成“国是会议”。

谢长廷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说,谢长廷9日傍晚5时30分,已经赴小英教育基金会与蔡英文会谈近40分钟,而谢长廷认为朝野对话很重要,蔡英文毕竟代表609万张台湾选票,能够促成马蔡见面,就算个人委屈也没有关系,只要见面有助于朝野对话,也可以谈“国是会议”。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洪耀福则表示,谢长廷支持蔡英文提出的现阶段召开“国是会议”的想法,两人也对会议召开的内容交换了意见。

他说,谢长廷与蔡英文一致认为,只要有助于“国是会议”的举行,马英九与蔡英文都可以谈,重点是见面要有助于会议的举行,而不只是个人对个人的对话。(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