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布陆上台风警报 潭美暴风圈午后将抵台--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发布陆上台风警报 潭美暴风圈午后将抵台

2013年08月21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台风“潭美”加速进逼台湾,台湾气象部门在20日晚间8点半发布陆上台风警报。预估在21日中午后,潭美的暴风圈将接触陆地。目前潭美台风在台北东方约37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前进,强度稍微增强,已经达到轻台风上限。

  据了解,台湾气象部门在20日晚间8点半,已经针对台湾本岛,发布潭美台风的陆上台风警报,并提醒宜兰、台北、新北、花莲及基隆地区应严加戒备并防强风豪雨,适逢大潮期间,沿海低洼地区应严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潭美前进速度持续加速中,桃园、双北(新北和台北)、基隆、宜兰都在陆上警戒范围内。预估在21日中午后,潭美的暴风圈将触陆。21日下午到22日中午,台湾都会有雨,虽然22日潭美台风将逐渐远离,但引进西南风,中南部风雨渐强,预计到23日,风雨才会稍稍减缓。

  据了解,目前潭美台风在台北东方约37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前进,强度稍微增强,近中心风速每秒30米,相当于11级风,已经达到轻台风上限,最大阵风则是每秒38米,相当于13级风,而暴风半径也稍微扩大,达180公里。

  台风路径预估会直穿彭佳屿,预估22日早上5点就会进入大陆陆地,较原先预估时间提早,而影响台湾本岛最剧烈的时间,落在21日下午过后,从21日晚上到22日早上,北台湾都是风强雨骤,最大阵风达到13级,而台中、南投、嘉义山区,雨量则上看1100毫米,中南部必须慎防豪雨。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