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潭美”将加速向台湾来袭 海陆警报齐发--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风“潭美”将加速向台湾来袭 海陆警报齐发

2013年08月20日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今年编号第12号台风“潭美”,目前正持续在太平洋海面上以缓慢速度前进。台湾“气象局”预报员林秉煜说,从卫星云图来看,“潭美”挟带的水气相当充沛,预估“潭美”还会持续吸收水气,重整之后,从19日晚至20日早上逐渐朝北移动,20日之后加速朝台湾而来。

  林秉煜说,天气从周二(20日)起有所转变,北台湾开始有短暂阵雨发生,入夜后,包括中南部地区,降雨的情况也会十分明显。

  他也表示,预估最快会在今天上午先发布海上台风警报,下半天至晚间则发布陆上台风警报。周二晚至周四影响最剧烈,各地都有豪雨以上等级的降雨发生,请做好防台工作。

  另外,台湾“气象局”在19日晚间21:47发布天气周报指出,周三、四(21、22日)受“潭美”台风及其外围环流影响,各地整天都是有阵雨的天气,而且容易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发生的可能,各地高温则会下降至30度附近;以目前路径预测,从周二深夜至周三一整天是风雨影响明显的时候,距离台风中心最近的北部及东北部地区要谨慎防台。

  而西半部的山区也是台风环流的迎风面,需特别留意豪大雨及其衍生的溪水暴涨及土石流等现象,周四台风中心西移之后,西南风还是会为中南部地区带来明显的雨势;提醒大家,沿海低洼地区也要慎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周五到周日(23至26日)由于附近吹西南风,五、六两天在南部及东南部地区仍然会有阵雨发生,其它地区则是午后雷阵雨的天气型态,周日以后西南风水气渐减,南部跟东南部的降雨会变成比较短暂的型态,这几天各地高温会逐渐回升至32到34度之间。(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