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掀起女性参军热 每月薪资3万有吸引力--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掀起女性参军热 每月薪资3万有吸引力

2013年08月22日09:2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尽管台军募兵效果不理想,但女性报考志愿役人数却热到破表,因此,台“国防部”资源规划司副司长白捷隆少将昨天说,台军女性官兵的比率将从目前的7.6%,在年底增加到8.2%以上,台军不排除继续增加女性晋用比率到10%以上。

    据了解,去年女兵招募800名缺额,却有高达5千多人来报名,军方最后只好增额录取至900名。

    今年募兵仍延续去年女热男冷的现象,以前4梯次招募统计,共募2464人,其中1116位是女性,男性只募到1348人。

    军方将领表示,女性之所以乐于从军,主要诱因是待遇不错,一般报考者多为高中职毕业,若在社会找工作,不到2万元(新台币,下同),而一旦考取,待遇含加给约3万元,算是不错的工作,而且女兵心较安定,在军中一段时间后都会再考士官与军官,待遇与前途更有保障。

    军方高层不讳言,台军过去对女性员额不超过8%的设限,实在太保守,超过10%较合理,而且前“国防部长”高华柱亦曾在“立院”承诺过。据透露,目前军中女性人数约1万5千人,若提高到总兵力10%以上,粗估可增加5千到1万个女性从军机会。

    军中女兵目前多派遣于后勤单位,如果增加女兵至战斗单位,有些装备和设施必须改装,如海军军舰官厅只有一间厕所,若要让女性上舰服役就要调整。

    台“国防部”昨天公布新台军招募数字,据台军人才招募中心主任胡仲适上校表示,去年目标招募1万5311名兵力,获得1万1069人,获得率72%,尚缺4000员;而今年目标招募2万8531人,目前已举办5梯次考试,招募达4290人。

    由于招募效果不理想,白捷隆表示,“国防部”已采取增加报考梯次、延长报名时间、放宽甄选条件、扩大女性进用员额等,增加招募人力来源等措施因应。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