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业界聚焦5G技术标准

任成琦、吴亚明

2013年10月24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岸业界聚焦5G技术标准

  本报台北10月23日电 (记者任成琦、吴亚明)第10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21日在台湾闭幕。台湾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董事长陈瑞隆介绍,在此次论坛中,5G(第五代移动通讯)首度纳入移动通讯/移动互联网的分项讨论。在22日举办的成果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两岸业界在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分论坛共达成6项共识,包括开展5G需求和技术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5G技术研究与发展、积极促进智能终端机与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标准交流等。

  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表示,两岸启动讨论5G标准合作,盼通过提前布局,突破一直由欧美企业主导的通讯标准与专利封锁。

  根据业界预估,2020年5G标准出炉,2021年产值可达610亿美元,到2025年全球5G产值至少可增加5倍,形成超过3000亿美元的大饼。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