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宁波经贸文化周”启动

2013年11月05日22: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

人民网台北11月5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中共宁波市委书记刘奇今天率交流团抵台,开启“台湾?宁波经贸文化周”活动,这也是宁波市首次在台湾开展大型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走亲访友之旅、党际交流之旅、互利合作之旅”,目的是扩大交流合作、增进同胞情谊、促进互利双赢、实现共同发展。宁波市交流团共派出1个主团、16个分团,人员规模200多人。

在台期间,交流团将沿台北、新竹、高雄一线,深入台湾有关企业、医院、社区、农场、港口和机构团体,同台湾基层民众开展深入广泛交流,与在台宁波籍人士进行联谊活动。

下午,台北宁波基金会正式揭牌,基金会由在台宁波籍知名人士、在甬投资的重要台湾企业家、关心宁波发展的台湾知名人士组成,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和宁波市副市长洪嘉祥等任名誉董事长。基金会主要任务是开展甬台经济、教育、卫生、文化等四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下午,台北医学大学与宁波市卫生局签署了“关于医院运营管理的合作意向书”。根据意向书,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委托台北医学大学运营管理,首期委托10年。具体合作方案由李惠利医院与台北医大附属医院另行签订。

多年来,宁波与台湾经贸交流成果显著,截至2012年底,宁波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430个,总投资202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127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60亿美元,占到浙江省引进台资总量的近二分之一。目前,已有15家台湾制造业百强企业和43家台湾上市公司落户宁波,去年台资企业总产值达1200亿元,占宁波全市工业总产值的8%。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