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特侦组存废座谈:多数表态维持

2013年11月07日14: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特侦组今天对报载指昨天台当局“法务部”座谈,多数主张废特侦组一事表示,与实情不符,实际是多数表态维持特侦组运作。

  台当局“法务部”对特侦组存废议题,昨天邀请“法务部”检察体系的一、二、三审检察官代表,以及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检察官协会、律师公会、法院代表、各大学教授等共40人开会,其中司改会及律师公会未派员出席。

  昨天有台媒报道,座谈会中,多人都主张特侦组和地检署功能重迭,无存在必要,应该废除。昨天与会的特侦组发言人张进丰今天表示,这与实情不符,实际是多数表态维持特侦组运作。

  张进丰说,尊重与感谢与会学者专家的宝贵意见,也感谢表态支持特侦组的基层检察官。据了解,台北地检署有超过60%的检察官赞成维持特侦组。

  检协会理事长吴慎志今天则说,2006年,他们是认为特侦组有设立必要,但应设在一审,不过至今,时空背景已不同,不能同日而语,他们并没有主张废除特侦组。(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