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戀上民進黨?(台島夜話)--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黑道戀上民進黨?(台島夜話)

唐  荒(台灣)

2013年05月06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擔任“介紹人”,引介大批天道盟太陽會成員申請加入民進黨。此事愈滾愈大,也愈來愈火。

  坊間多認為老蘇與柯建銘的交情深厚,介紹黑道入黨又是老柯首當其沖,他給數千名來歷不明的申請者當入黨介紹人,成了眾矢之的。入黨日期趕在明年黨主席選舉日的前一年,按照規定入黨一年之后的黨員,才有資格投票。這分明是老柯發起總動員,為蘇貞昌爭取黨員票,以保証老蘇能順利連任黨主席。

  去年民進黨的記錄顯示,全台的民進黨員,約8萬多人,具投票資格的約5萬多名,今年從1月到4月,新黨員就增加了3萬多人,証明柯建銘的活動能力超強,也有些飢不擇食,不論黑的白的都入黨了。老蘇拖延了很久才對此事發表意見,卻扯起什麼“國民黨陰謀論”來,也實在太過離譜。

  蘇貞昌如果連任黨主席,2016年“大選”的候選人提名辦法,一定會依照蘇主席的辦法,即黨員投票的比重加強。與2012年不舉行黨員投票,全部以民調為准的提名方式不一樣,上次由蔡英文主席主導,進行民調,小英子以不到1%的優勢擊退蘇貞昌,老蘇有如啞巴吃黃蓮。痛定思痛,今后絕對不容許歷史重演。但是這次又有點操之過急,甲緊(吃得太快)弄破碗,搞出黑道入黨風波,老蘇窮於應付。

  蘇貞昌強調,現在民進黨正努力站起來,嚴正要求各級黨部都要注意,民進黨絕不容黑道染指,也絕不會容許黑道進到民進黨來。他提出新進黨員要經過實質審查,希望以此來杜絕黑道入黨。但是要等到辦法實際落實后,方見分曉。

  觀察家指出,民進黨的根本問題是人頭黨員,它與派系有關,民進黨內有意挑戰“大位”的人,首要任務就是招募人頭黨員,才能讓自己的派系在黨內壯大。黑道入黨只是人頭黨員的另一個篇章。

  (作者系資深政論家)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