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了以擬參選? 胡志強動向牽動藍營大台中布局--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廖了以擬參選? 胡志強動向牽動藍營大台中布局

2013年05月06日09:23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5月6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亞東關系協會前會長廖了以昨天表示,請辭是為了返家照顧母親,“跟選舉毫無關系。”台中地方人士說,廖了以很可能投入初選,此時請辭,無疑是展現參選決心。

    “陪老媽的想法在我的心中已經有五年了。”廖了以說,台日漁權談判圓滿落幕,階段性任務結束﹔他擔任公職快五年,陪母親的時間很少,但老人家的身體讓他覺得必須花更多時間侍母在側,告老返鄉的時機到了。

    廖了以說,很多人會認為他請辭是為了明年的台中市長選舉,但這兩件事一點關系都沒有,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台中市長胡志強是否尋求連任仍是未知數,目前藍營雖仍“尊胡”,若胡表態不選,將群雄四起﹔從未斷過參選大台中市長心願的亞東關系協會會長廖了以選在此時請辭,格外引人注目。

    上屆選舉,胡志強勉強擊敗蘇嘉全,經過三年,大環境並未好轉,也讓民進黨信心大增,想讓台中從藍變綠。“六都”市長選舉是2016年選舉前哨戰,尤其台中市長選舉這一仗,讓國民黨高層十分擔心。

    不過,胡志強一直到現在仍未鬆口,外界一直十分好奇胡志強的動向。

    前陣子“內閣”改組,胡志強的得力左右手蕭家淇“入閣”擔任“內政部”次長,胡志強年前又做心臟繞道手術,行程由副市長徐中雄代跑,胡是否尋求連任,引人注目。

    不過,胡志強不顧醫生叮嚀提前回到市政,又開始跑行程﹔地方人士說,如果胡不選,沒必要出來跑行程。

    紅派大佬廖了以,一直未放棄角逐大台中市長﹔地方人士說,上一次選舉廖了以就已展現企圖,但被勸退下來,這次請辭,很可能就是要展現參選決心。

    藍營人士表示,廖了以地方派系色彩鮮明,但他一直都支持黨的立場,國民黨也從未刻意排擠派系﹔廖了以擔任過“總統府”秘書長與國民黨秘書長,“馬英九很了解廖了以。”

    另外,廖了以與吳敦義是台中一中初中部隔壁班同學,同時他也獲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信任,皆是廖了以的優勢。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