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合辦皮膚病醫院開業--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合辦皮膚病醫院開業

2013年05月20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5月19日電 (記者王連偉)由海峽兩岸皮膚醫學暨醫學美容交流學會與北京祥雲醫療集團合作的首家皮膚病專科醫院——北京祥雲京城皮膚病醫院今天在此間開業,與此同時,海峽兩岸皮膚病專家委員會宣布成立。來自國台辦、衛計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及台灣醫療衛生機構相關人員和專家學者400余人出席了開業典禮。

  據介紹,這也是兩岸簽署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后,京台兩地首家在北京注冊登記的兩岸合資醫院——北京寶島婦產醫院繼去年開業后,雙方成立的第二家專科醫院。

  北京祥雲京城皮膚病醫院最大特點是,建立了海峽兩岸皮膚疑難病遠程會診系統。它通過計算機、通信與多媒體技術,同醫療技術相結合的平台,是一個旨在提高現有醫療水平、降低醫療開支、滿足民眾健康需求的全新醫療服務系統。

  該院院長表示,在不久的將來,這套兩岸遠程會診平台,將實現300位專家同時在線,日診萬名患者的目標。 

聯系本文記者

王連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