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民回憶大陸船義助往事 吁兩岸聯手制裁海上惡行--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漁民回憶大陸船義助往事 吁兩岸聯手制裁海上惡行

2013年05月20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台北電 (記者陳曉星、孫立極)台灣媒體近日發表回憶文章,記述雲林縣口湖鄉農會前理事長王政敏多年前經歷的一艘挂五星紅旗的“鐵殼船”“義助驅趕凶惡海盜”的往事。文章呼吁兩岸聯手制裁海上惡行,“再賭氣吃虧的是人民”。

  文章說,王政敏年輕時在遠洋漁船上當輪機長,到菲律賓、印尼、肯尼亞等國家的遠洋地區捕魚維生。一次,船經過肯尼亞海域,有艘挂著不明旗幟的海盜船向他們逼近。他們的船上滿載漁獲,本來是准備尋找港口兜售。但這艘海盜船卻把他們逼到更深更遠的汪洋。在進退維谷不知如何是好之際,不遠處突然冒出一艘挂著“紅底黃星”的五星紅旗的“武裝鐵殼船”。他們以為是“共匪”串聯外國海盜船夾擊,嚇得冷汗直冒打哆嗦,甚至套牢救生圈准備棄船跳海。

  文章寫道:千鈞一發之際,這艘挂著五星紅旗的船朝海盜船上空轟隆隆發射一炮,海盜船嚇得掉頭疾馳逃離。待漁船平安后,挂五星紅旗的船默默駛離。台灣的漁民們從驚恐中緩過神來,才意識到五星紅旗“鐵殼船”展現了“肉卜給吃骨不給啃”的兄弟手足之情,義助驅趕凶惡的海盜,此所謂“打虎捉賊親兄弟”。 

  文章最后說,從此后,每逢台灣漁船在海上被日本、菲律賓無理欺凌,王政敏都會提起這段往事,這件事令他感動不已,迄今難忘,也感動兩岸聯手制裁海上惡行的必要,“再賭氣吃虧的是人民”。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