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漁演習油錢超過500萬 台當局:經費在預算內調節--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護漁演習油錢超過500萬 台當局:經費在預算內調節

2013年05月20日09:50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5月20日電 據台灣東森新聞報道,菲律賓槍殺台灣漁民一事持續延燒,台當局16日執行護漁演習,台軍出動3艘大型軍艦、2架幻象兩千戰機,海巡部門則出動4艘海巡艦,一日演習下來油錢預估約500至600萬元(新台幣,下同)。對此,台“國防部”19日表示,執行護漁任務所需的經費預算,將在年度預算內彈性調節,不會影響台軍戰備訓練。

    這次演習,海軍首度以菲律賓為假想敵的海空聯合操演,派出紀德級馬公艦(舷號1805)、拉法葉級承德艦(1208)和康定艦(1202)﹔台海巡部門出動台南艦、偉星艦、巡護八號和德星艦﹔搭配空軍E-2K空中預警機、IDF經國號戰機、幻象2000戰機和S-70C救難直升機。

    據悉,海軍的馬公艦素有“吃油怪物”的封號,出航一次要花費17000加侖的海用柴油,估計約為170萬元,而拉法葉級康定艦、承德艦“也是不省油的燈”,出航一次各要花10000上下加侖的油,2艘加起來也要約200萬元的油錢。若再加上海巡的4艘海巡艦,演習一次光油錢就花費500至600萬元。

    台“國防部”19日表示,執行護漁任務所需的經費預算,將在年度預算內彈性調節,不會影響台軍戰備訓練。未來將配合魚訊期彈性調整,期望達成“凡漁民作業海域,即有海巡艦艇保護,有海巡艦艇的海域,即有海軍艦艇策護”的目標。(劉潔妍)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