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幻象戰機苗栗外海墜毀 打撈七塊失事戰機殘骸--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幻象戰機苗栗外海墜毀 打撈七塊失事戰機殘骸

2013年05月21日08:15    來源:新華台灣    手機看新聞

台灣一架新竹空軍基地的幻象2000雙座戰斗機,20日上午在苗栗后龍外海失事墜毀,兩名飛行員跳傘獲救。新竹海巡隊在失事點東北北方四海浬處,共撈起七塊的飛機殘骸,台灣空軍單位已連夜將飛機殘骸打包帶走,將交給失事鑒定小組鑒定。

據台灣“中廣新聞網”報道,新竹空軍基地一架編號2052的幻象2000雙座戰斗機,昨天上午在進行換裝整訓時,疑似因為機件故障 而失事墜毀在苗栗后龍外海,幸好兩位飛官及時跳傘求生,台空軍救護隊派遣的S-70C直升機,在十一點三十二分尋獲兩名飛官,而兩名飛官隻有輕微受傷。

據台灣軍方指出,在戰機墜毀前,飛行高度約一萬英尺,塔台就接獲通報指稱警告燈號亮起,操縱杆失去動力回饋,研判機件故障的因素較大。由於一周內幻象和F16戰機接連失事墜毀,軍方將對二代戰機進行天安特檢,在特檢結束前,暫時取消訓練飛行。

新竹海巡隊在戰機失事之后,也協助在后龍和新竹外海打撈飛機殘骸,昨天傍晚新竹海巡隊在距離戰機失事點東北方四海裡處,也就是后龍外海二十五海裡,打撈到七塊幻象戰機的殘骸,初步研判是機翼或是其它較輕的機身零件。

台灣軍方接獲通知已連夜將撈起殘骸打包送交失事鑒定小組處理。另外,海軍將派遣獵雷艦藉由聲納定位,希望能找到俗稱“黑盒子”的飛行記錄器,以判讀並了解失事原因。

軍方人士也透露,目前墜毀幻象戰機的殘骸,約在海面下方兩百到三百公尺深處,必需使用大型和特殊機具打撈。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