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同意台調查團赴菲 登上涉案公務船驗槍 --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菲律賓同意台調查團赴菲 登上涉案公務船驗槍 

2013年05月21日08:18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5月21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與菲律賓磋商調查“廣大興28號”漁船案出現重大進展,台法務部門20日指出,菲律賓同意調查團赴菲,並登船驗槍。

    台法務部門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經雙方溝通協商后,菲律賓初步同意台調查團“登船驗槍”,登上涉案公務船,鑒識相關槍支以比對彈道。

    陳明堂說,雙方已初步交換調查清單,菲方原則上也同意台當局派調查團赴菲調查,基於平等互惠立場,台當局也同意菲方派調查小組來台。

    菲律賓司法部長德利馬(Leila De Lima)表示,菲律賓與台灣將以相互協助的方式進行“平行調查”。知情人士透露,菲律賓的調查小組有8到10名成員,等候台灣批准就會立即動身。(劉潔妍)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