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強化武力部署 南沙太平島架8門火炮曾遭美方關注--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強化武力部署 南沙太平島架8門火炮曾遭美方關注

2013年05月21日09:46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太平島(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人民網5月21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為強化台軍第一線武力部署,太平島碼頭擴建案上周正式發包給廠商進行先期評估,未來若碼頭完工,可停泊上千噸艦艇。對於民代提議串聯太平島、東沙、西沙整個航線以擴大護漁海域,台海巡部門副負責人鄭樟雄也說“各種狀況都有納入評估”。

    台海巡部門今年度編列1.4億元(新台幣,下同),新增東、南沙地區防務工事、設施改善及相關規劃,上周更把太平島碼頭擴建工程案以1680萬元發包給世曦工程顧問進行評估,預計主體工程2015年招標興建。

    對於碼頭增建從評估到實際開工時間長達兩年,知情人士透露,除環評因素,最大關鍵在於南海局勢復雜,去年台軍在太平島部署八門火炮遭美方高度關注,這次碼頭增建案也是如此。

    目前太平島隻有老舊棧橋碼頭,隻能靠泊快艇、多功能巡緝艇等平底式小艇。據規劃,目前太平島除派軍駐守並將進行防務強化,包括興建40炮、120炮陣地﹔在碼頭擴建完工后,將可停靠500至1000噸的大型船艦,包括導彈快艇都可停泊。(劉潔妍)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