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揭秘馬英九專用"逃生車" 可供緊急避難--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組圖:揭秘馬英九專用"逃生車" 可供緊急避難

2013年05月28日15:36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馬英九今天參加“政軍兵推”演習,首度搭具快速機動力、最高時速100公裡的雲豹裝甲車。(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馬英九今天參加“政軍兵推”演習,首度搭具快速機動力、最高時速100公裡的雲豹裝甲車。(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人民網5月28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馬英九今天參加“政軍兵推”演習,首度搭具快速機動力、最高時速100公裡的雲豹裝甲車,從辦公室前往位於大直的政軍指揮中心。

    接近中午12時支援警力在博愛路交通管制,5輛台灣產雲豹裝甲車12時11分時在馬辦后方停車,多名警戒兵在車旁警戒,馬英九12時14分上車。雲豹裝甲車前后分別有警車開道與押后,車隊在12時16分離開前往大直指揮中心。

    雲豹八輪裝甲車(CM-32)2002年完成首輛雛型,因鋼板質量問題推遲量產時間,2011年起開始小批量生產。雲豹裝甲車量產計劃以“迅馳專案”代號編列預算,預定以9年編列新台幣570億元採購638輛。

    2011至2012年共生產65輛雲豹裝甲車,台“國防部”日前指出,操作至今無裂紋情況,全案量產期程預定在2019年完成。

    目前雲豹裝甲車在機步234旅、裝甲兵學校與步兵學校等單位都看得到,還包括作為台灣地區領導人專用的“萬鈞車輛”。所謂“萬鈞車”是指台灣當局領導人發生緊急狀況時逃生所乘坐的車輛,可在2分鐘內將馬英九載離辦公室,提供最安全保護。

    雲豹裝甲車可藉快速機動力、裝甲防護力與強大火力,迅速運輸戰斗部隊到作戰地區,執行反登陸、反空(機)降作戰任務,殲滅進犯敵軍。

    雲豹裝甲車長7.5公尺、寬2.7公尺、高4.3公尺、重量23噸、馬力450匹、涉水深度1公尺、巡航裡程600公裡、垂直攀登70公分、最高時速100公裡、乘員裝載9人,可抵擋7.62公厘穿甲彈。(劉潔妍)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