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批蘇貞昌“政治算計”--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批蘇貞昌“政治算計”

2013年08月19日08:55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8月19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民進黨日前通過陳水扁再入黨申請案,施明德受訪表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謝長廷等人都知道扁重新入黨,讓重返執政的目標幾乎絕望,但在“絕望”之前,有一個“希望”就是明年黨主席選舉。

  施明德說,如果不讓扁入黨,蘇貞昌等人無法贏得明年黨主席選舉,對有意競逐大位的人而言,先贏得黨主席選舉,才有機會贏得黨內台灣地區領導人候選人的提名,這比2016年贏得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更重要。

  曾於2006年發動百萬人民倒扁的施明德認為,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傳出逼宮說,2013年蘇讓扁重返民進黨,顯示2006年與2013年蘇貞昌沒有多大的改變,“都在政治算計”。

  對於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拋出“國是會議”訴求,施明德說,就是學者性格,因為蘇貞昌說“我已經准備好了”,蔡英文馬上說“讓自己變成一個選項”,過幾天又拋出“國是會議”,都是幕僚寫東西,不是自己的信仰,領導者必須要有自己的信仰,再把信仰化為實踐的目標。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鄭青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