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老爸陳水扁 陳致中也想重返民進黨--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學習老爸陳水扁 陳致中也想重返民進黨

2013年08月19日09:05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上周通過因貪腐入獄的台灣前領導人陳水扁重新入黨案后,昨日,扁的兒子陳致中証實,在支持者鼓勵下,他近期也將爭取重回民進黨,並將目標放在2016年的“立委”選舉,全力為綠營拿回失落的高雄市前鎮、小港選區。

引發關注的是,陳致中的妻子黃睿靚,是否也將伴夫投身2014高雄市議員選戰?陳致中強調,類似傳聞不斷出現,但“這種‘家天下’的夫妻政治很不好”﹔尤其,民進黨人才濟濟,怎能都由一家人爭取擔任公職?所以,黃睿靚確定不會參選。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入黨申請。黨內人士則指出,陳致中若要延續扁家政治香火,首要難關就是黨籍問題﹔他解釋,陳致中在2010年6月退黨參選高市議員,與同志打對台,因而遭地方黨部判定違紀參選,祭出除名處分,依規定5年內不得入民進黨﹔換言之,即便他5年期滿立即申請入黨,也難趕上2016年民進黨內“立委”初選,屆時恐怕隻能以無黨籍身分上陣。(中國台灣網 王文英)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