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在台灣各地成立“小英會” 積極經營基層--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在台灣各地成立“小英會” 積極經營基層

2013年08月19日09: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蔡英文在台灣各地成立“小英會”積極經營基層

蔡英文(台灣《聯合報》資料圖)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18日前往台灣新北市“小英之友會”,與志工(義工)座談並倡導反核﹔據了解,蔡英文積極經營基層,已在台灣9個縣市成立“小英之友會”,目前志工高達約1500人,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一縣市一會”的目標。

蔡英文在2012年台灣“大選”落敗后,雖卸任黨職、回歸民間,但仍積極經營基層,蓄積社會能量﹔去年8月先成立“小英教育基金會”,兩個月后在台中市成立第一個“小英之友會”,目前“小英之友會”已有9個,分別向當地政府登記立案。

蔡英文辦公室幕僚表示,希望每個縣市都能成立小英之友會,目前正朝這個方向努力,希望今年能完成目標﹔在成立縣市層級的組織之后,明年則希望更深入鄉裡,向下成立鄉鎮等級的小英之友會。

幕僚透露,目前加入小英之友會的志工約有1500人,以婦女、退休人士居多,其中有許多高知識分子,包括退休的大學教授、企業董事長夫人、高科技公司的退休老板等。

幕僚表示,民眾若要加入志工,報名之后經過初步篩選,還要經過一連串的教育訓練與活動參與,才能取得認証。

蔡英文曾在台中市小英之友會成立時致詞表示,希望透過小英之友會,擴張社會連結、強化社會組織。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