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連戰之子動態備受矚目(圖)--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連戰之子動態備受矚目(圖)

2013年08月19日09: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連戰之子動態備受矚目(圖)

圖片來源:TVBS視頻截圖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面對明年“七合一”選舉,已下令提早布局、輔選。台北市長部分,呼聲相當高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是否參選,備受矚目。

面對2014年“七合一”(“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與村裡長選舉)選舉,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已在7場與各縣市專職干部座談會中,宣示“提早布局、提早輔選”動員令。

“七合一”選舉,6大城市市長(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桃園縣)選情備受關注。

“七合一”選舉被視為2016“大選”前哨戰,就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5都來看,國民黨目前在台北、新北、台中執政,面對民進黨搶攻,務必要全力固守。

台北市部分,台北市長郝龍斌兩任任期屆滿,除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已宣布參選外,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兒子連勝文這次中央委員選舉排名大躍進,呼聲頗高,回復黨籍的“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被媒體視為“黑馬”,“立委”蔡正元也有意參選。

新北市方面,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連任,一直引起各界討論﹔而已回復國民黨黨籍的“內政部長”李鴻源,盡管多次否認參選,但仍被視為是可能人選。

至於台中市選情,台中市長胡志強是否連任預計年底決定,他的動向牽一發而動全身﹔地方人士分析,有意角逐台中市長人選眾多,為選舉增添變量。

政黨人士說,多位國民黨“立委”動作頻頻,有人已成立跨區服務處,與基層互動頻繁,遇有時事議題,更是出動宣傳車,沿街廣播。

前亞東關系協會會長廖了以、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等人勤跑基層,也都被視為熱門人選。

至於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台南市,國民黨尋求勝選機會,希望縣市執政版圖往南延伸﹔高雄市方面,回復黨籍的“政務委員”楊秋興呼聲高﹔台南市方面,藍營也積極布局,尋找適當人選挑戰現任市長賴清德。

其他縣市方面,基隆市選情,在前“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楊永明辭官參選后,也有意角逐的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未來動態備受關注。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殷瑋說,國民黨對於提名人選,有一套行之有年的初選提名機制,會依照既有的時程與機制來辦理相關的作業。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