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就法院裁定王金平暫保黨員資格 

國民黨提出抗告

2013年09月17日08:04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台北9月16日電(記者陳鍵興、齊湘輝)針對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王金平在黨員資格存在訴訟判決前可繼續行使中國國民黨員權利,國民黨方面委托律師16日下午向台灣高等法院提出抗告。

  本月11日,國民黨考紀會決議撤銷卷入司法關說案的王金平黨籍。其后,王金平委托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確認國民黨黨籍存在的民事訴訟及“假處分”聲請。13日,台北地院裁定王金平以938萬元新台幣為擔保,在法院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判決前,可以繼續行使黨員權利。

  國民黨委托律師16日下午對媒體表示,抗告理由主要是根據相關判例,政黨對黨員的處分屬政黨內部自治事項,普通法院沒有審判權﹔此外,王金平的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資格最遲在台立法機構收到台選務機關“中選會”的相關公文時已告喪失,就沒有“假處分”所針對的“暫時狀態”。 

分享到:
(責編:賈文婷、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