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島內六大工商團體呼吁平息政治紛擾恢復經濟動能

2013年10月09日08:2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台北10月8日電 (記者吳亞明、任成琦)台灣六大工商團體今天舉行聯合記者會,發表聲明要求平息當前的政治紛擾,恢復台灣經濟動能。他們吁請台灣社會沉默的多數積極發聲,支持盡速完成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立法程序”,落實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后續協商。

  上午10時,六大工商團體負責人閉門商討,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工業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許顯榮、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出席會議,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則派代表參加。11時,六大工商團體舉行聯合記者會,並發布聲明。

  聲明提出,在全球經濟下滑風險依然存在的背景下,台灣經濟面臨嚴峻考驗。此時,台灣社會卻深陷政治紛擾之中,各項政策難以執行,不但將導致工商企業喪失投資信心,也可能導致境外投資流失,影響台灣發展。

  聲明表示,台灣工商界吁請台灣各黨派高層摒棄政治對立,以台灣經濟永續發展與民眾福祉為優先,盡早穩定政局,回到發展經濟的軌道。

  聲明表示,針對包括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內的重要議題,台灣各黨派應通過協商確立審議“時間表”,力求盡快完成相關程序,恢復台灣經濟動能。聲明還特別強調,吁請台灣社會各界積極支持盡速完成兩岸服貿協議的相關審議程序,落實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后續協商,導正當前亂象,使台灣早日步上常軌。

  張平沼表示,台灣沒有“閉關鎖國”條件,目前的政治紛擾,讓許多攸關民生經濟的法案停滯在“立法院”,已經嚴重影響台灣的經濟競爭能力。“立法院”與行政單位應摒棄成見拼經濟,六大工商團體今天以后將聯系拜會“行政院長”江宜樺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立法院”國民黨團與民進黨團。

  許勝雄表示,工商界希望台灣有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通過經濟發展造福社會,不希望看到政治局面不安造成時間和精力虛耗。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楊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