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特侦组监听"立院"惹争议 马英九促彻查到底

2013年09月30日08:3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30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台“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日前为办案监听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时,疑似发生乌龙监听“立法院”总机电话一个月,“法务部”宣布成立监听事件调查小组,展开调查。马英九昨晚表示希望小组彻查到底,尽速厘清真相,给社会一个清楚交代。

  特侦组侦办民进党“立委”柯建铭涉关说假释案期间,乌龙监听属于“立法院”总机的节费电话“0972630235”引发争议,黄世铭28日晚间召开记者会公开鞠躬道歉,说明因为资讯错误,监听内容空白,法院核准监听期限一个月到期后没再监听。

  马英九昨晚透过马办发言人李佳霏表达立场。李佳霏指出,杜绝非法监听是马英九在2008年5月就职时的宣示,并且一再要求执法机关落实;如查有不法,一定依法惩处,这个立场清楚明确,绝对没有任何改变。

  对于“法务部”成立监听事件调查小组,马英九表示支持,希望小组彻查到底,尽速厘清真相,给社会一个清楚交代。

  昨天中午党政人士指马英九一向尊重司法,任何人不管是谁,只要超过红线,就必须负责,乌龙监听这部分,也会依法办理;不论是“监察院”、地检署的调查,或是司法官评鉴等,所有结果马英九都会予以尊重。昨晚马办再透过李佳霏作出回应,以示慎重。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