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13歲學會燒紅燒茄子 媽媽非常感動

2013年10月21日14: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英九13歲學會燒紅燒茄子 媽媽非常感動

馬英九13歲學會燒紅燒茄子媽媽非常感動

  資料圖:馬英九(中)/圖自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聯合晚報》報道,馬英九21日透露自己第一次做菜是13歲,當時做的是紅燒茄子,媽媽品嘗后非常感動。

  馬英九說,50年前,他就讀初中時,全校都是童子軍﹔初一時曾到外露營,學習童軍技巧,他也在那時學會做一點菜,回家后就炒了一道紅燒茄子給媽媽吃,讓媽媽非常感動。而且他到現在還是會炒這道菜。

  馬英九表示,台灣社會相對富裕,讓下一代受到的挑戰相對就減少,因此,在現行的教育課程中,明文規定小學生要有登山經驗,初中生要有隔宿露營這些戶外活動經驗。

  他說,這樣做的目的一方面是讓孩子們能走向大自然、學習大自然,養成環保節能減碳的習慣﹔另外一方面也是鼓勵大家走入社會、關心人群,這才是訓練一名現代青年非常重要的教育內涵。

  馬英九說,雖然已經過了50年,還是很懷念50年前當童子軍時學會打繩結,例如可以用打好的繩結作為急難逃生垂降用,這些都是很實用的技能﹔又例如做一些很有趣的手工,讓大家在生活中找到情趣。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楊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