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宣布对菲律宾启动第2轮8项制裁--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宣布对菲律宾启动第2轮8项制裁

2013年05月15日18:1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湾39个渔会的渔民代表13日齐聚台北,控诉菲律宾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是“流氓行为”。(人民网记者 陈晓星摄)

    人民网5月1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广大兴28号”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射杀案,菲律宾对最后通牒回应模糊暧昧,台“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下午6点召开记者会,对菲律宾政府没有给予满意答覆,决定第二波、8项制裁,包括旅游警示灯提升为红色等措施立即生效。(刘洁妍)

    事件进展:

    14日晚12时,台湾当局针对渔船遭攻击事件对菲律宾政府发出限期72小时通牒截止。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在台北的负责人当晚进入台湾当局有关主管部门,经闭门讨论数小时后,于15日凌晨与该部门负责人共同举行记者会说明情况。

    15日上午,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发言人指出,台湾当局提出的四项严正要求,即正式道歉、赔偿损失,尽速彻查事实严惩凶手、尽速启动台菲渔业协议的谈判,因菲律宾政府授权不够、诚意不足、反复不定,马英九表示强烈不满,无法接受菲律宾如此轻率敷衍的结果,并指示即刻采取前述三项制裁措施。

    15日下午,菲律宾总统府发表声明,称阿基诺三世已授权赴台的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主席裴瑞兹,对遭菲方射杀身亡渔民道歉。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今日下午责成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主席培瑞兹,代表总统本人及菲律宾人民对遇难的洪石成先生家属及台湾人民深表遗憾和抱歉。菲国家调查局已展开调查,将对事件进行全面、彻底、公正、迅速的调查,将以最优先等级处理此案。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