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届海峡论坛惠台惠民政策落实显现成效--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前四届海峡论坛惠台惠民政策落实显现成效

2013年05月16日16: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5月1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第五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表示,海峡论坛期间发布的惠台惠民政策,在台湾农民创业园、进口水果大米等方面产生了一定的成效。

陈玲指出,在历届海峡论坛上,国台办陆续宣布福建省新设6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成为大陆拥有台创园最多的省市。目前,福建省拥有的6个台创园累计引进467家台资农业企业和28家台湾农民个体工商户,吸引台资8.3亿美元,年产值达40多亿元人民币。福建省在资金、融资、电价、项目及服务等多方面对入园台湾农民给予大力支持。

截止2012年底,福建省累计进口台湾水果3万吨,厦门连续5年成为台湾地区水果输入大陆最大口岸。2012年进口台湾大米525吨,厦门成为台湾地区产大米输往大陆的第一大口岸。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