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海峡论坛6月15日举办 将新增多项民生议题--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5届海峡论坛6月15日举办 将新增多项民生议题

2013年05月17日11:20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16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5日在福建举办,首次将两岸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等民生议题纳入论坛。

本届海峡论坛由两岸72家单位共同主办,其中台湾36家;主会场设在厦门,相关活动将在我省各地举办。

论坛注重创新提升,将生态文明、城乡发展、美丽中国、民生福祉等主题元素有机地融入各项活动的设计之中。新增城镇化发展论坛、海峡民生气象论坛等;继续举办深受两岸民众关注的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将邀请大陆六省参与主办活动。

本届论坛为期一周,共安排大会活动、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四大板块28项活动。论坛以“聚焦亲情·共圆梦想”为主议题,以基层民众为主角,保持草根性特色,新增两岸公益论坛、世界闽南文化节、闽台“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周、海峡两岸船政文化交流活动周等8项内容。同时,扩大经贸板块,新增泉州台湾特色庙会、金融论坛、台湾农产品展销等活动,将举办台湾县市推介会,深化闽台两地的市县乡镇对接合作。

另悉,本届论坛从谋划筹备到活动实施都将体现节俭办会的风格。(记者 李向娟)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