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有望6月可签署(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有望6月可签署(图)

2013年05月24日15:1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5月24日,第三届海峡两岸服务业论坛在台北开幕。
2013年5月24日,第三届海峡两岸服务业论坛在台北开幕。

人民网台北5月24日电   (记者 孙立极、陈晓星)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有望在6月签署,业界对于两岸服务业合作充满期待。

第三届海峡两岸服务业论坛24日在台北开幕。论坛由台湾商业总会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发言时指出,大陆的服务业在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已成为宏观调控的重要方向和市场关注的主要领域。可以期待,大陆服务业已进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台湾的服务业占经济生产总值的70%,出口规模也较大,2012年,台商对大陆的投资,也出现向服务业领域加快的趋势。这些趋势充分表明,两岸服务业前景广阔。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表示,较货品贸易,两岸服务业相互开放程度还较低。期盼服务贸协议签署后,可以让两岸服务业合作深化。他也表示,台湾服务业发展比大陆早,体系和机制相对完善,可为大陆服务业提供一些经验和借鉴,且台湾中小企业具备研发、创新和灵活开拓海外市场的能力,而大陆拥有庞大的市场及丰富的资源,两岸深度合作,定能让服务业在两岸开创乾坤。

参会的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今天也透露,两岸相关部门已就服务贸易协议细项和文本内容完成协商。依目前进度,有望在6月签署。

分享到:
(责编:杨铁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