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第五届海峡论坛将会公布一些新的对台惠民措施--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独家直播

国台办:第五届海峡论坛将会公布一些新的对台惠民措施

2013年05月29日11:0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摄影:张启川)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刘洁妍 刘融)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有记者提问,不久之前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说,在两会协商的时候,台湾应该让利多一点,但您刚才也说两岸论坛可能会释放一些对台的新的利民措施,请您介绍一下利民措施的具体内容。另外,陈会长这句话是不是意味着今后两会商谈,包括商贸方面遇到的问题会多一点?

发言人杨毅表示,第五届海峡论坛会公布一些新的对台惠民措施,现在还没有到公布的时候。

杨毅表示,关于陈德铭会长谈到两岸经贸关系的一些观点,我想陈会长已经讲的非常清楚了,我们的立场也很清楚。我们多次讲过,在今后我们会继续本着两岸一家人的理念,充分地体谅台湾民众的关切,最大程度地照顾台湾中小企业、弱势产业和基层民众,特别是中南部民众的利益。当然两岸经贸往来总的原则还是应当互利互惠,只有这样才能行稳致远。双方应当逐步减少,直至消除两岸间的贸易和投资的障碍,创造一个公平的贸易投资环境,实现两岸经济关系的正常化、机制化和自由化。我想这既符合WTO的规范,也有利于两岸经济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