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峡论坛有序推进 台湾人士踊跃参加--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新闻滚动

第五届海峡论坛有序推进 台湾人士踊跃参加

2013年06月07日10:40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6日从省台办获悉,第五届海峡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落实,大会活动、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四大板块28项活动基本准备就绪。

  据了解,将于6月15日晚举行的第五届海峡论坛“中华情·海峡缘”大型综艺晚会,贯穿“中华情、海峡缘、中国梦、一家亲”主题,突出草根文化和艺术感染力,体现简洁大方和民间嘉年华特色。晚会融合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等元素,安排歌舞、武术、杂技等形态多样的节目,展示中华文化精髓。

  第五届论坛大会的主议题是“聚焦亲情、共圆梦想”。妈祖文化活动周将自6月13日起在莆田湄洲岛举行,其间,来自海峡两岸的千家妈祖宫庙代表将陆续赴湄洲岛谒祖进香,为第五届海峡论坛拉开序幕。颇具特色的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海峡两岸船政文化交流周等活动将陆续举行。15日起至21日,福建各地将举办一系列各具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部分活动将在台湾岛内举办。

  台湾各界人士对参加第五届海峡论坛各项活动响应热烈,报名踊跃,大部分县市将组团前来参加。参加论坛的台湾民众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许多人是首次参加。他们大多数来自基层,30多个界别和民间社团都有代表参加。(记者 张维东)

(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