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调查团人员举行闭门会议 比对证据讨论枪支数目--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菲调查团人员举行闭门会议 比对证据讨论枪支数目

2013年06月07日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菲双方调查团人员昨天召开了将近6小时的闭门会议,就广大兴28号渔船遭射击事件的调查发现交换意见,并比对证据,讨论包括事发地点认定及涉案枪枝数目等技术性议题。

  台湾调查团6人昨日上午低调抵达马尼拉,下午2时30分抵达菲律宾国家调查局,与菲律宾举行闭门会议,由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副局长曼德斯(Virgilio Mendez)主持,“台湾驻菲代表处政务组组长”林东亨、“调查局驻菲联络官”陈志斌,和“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人员与会。

  晚上约7时30分,双方人员利用会议空档与媒体记者见面。

  台“法务部国际及两岸司主任检察官”杨婉莉说,双方正在比对证据,尚无初步结果,盼大家耐心等候。

  曼德斯则称,双方调查小组初步厘清了一些证据差异,例如涉案枪枝数目,台湾原认为是22枝,经菲律宾澄清后确认只有15枝。他说,菲律宾正在赶写广大兴案调查报告,但因仍在等候台湾翻译并认证的相关书证,因此调查报告可能下周才会完成。

  曼德斯指出,双方虽会依证据强弱修改调查结论,但不会强要对方接受己方的调查结果。他并澄清,双方也没有在同日公布调查报告的协议。

  1名与会人士透露,双方人员已就事发地点的认定达成共识,但在管辖权方面或有不同解读。

  台湾调查团是由杨婉莉及屏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彦良带领,预定于今天下午或傍晚返台。(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