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法"乌龙掀民进党内讧 蔡英文暗批苏贞昌道歉--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会计法"乌龙掀民进党内讧 蔡英文暗批苏贞昌道歉

2013年06月07日08:4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针对“会计法”修法过程疏漏,民进党主席苏贞昌6日向社会大众鞠躬道歉。(图: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6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会计法”修法重大争议,舆论批判涌向民进党,支持者几乎要把党中央的电话打爆,扬言退党、烧党证;部分挺绿媒体更罕见地炮口对内,暗示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必须引咎辞职。

    而前主席蔡英文一席“民进党要负责,别让民众信心崩盘”的谈话,终让苏贞昌挡不住压力,低头道歉止血。

    蔡英文:民进党要扛起责任

    继“立委”赵天麟周日向柯建铭开炮后,“立委”叶宜津昨天发动“立委”联署复议,政论节目前晚起更群起围攻柯建铭,基层甚至出现“倒柯”声浪。

    苏贞昌眼见火势不停歇,只好临时决定致电江宜桦,透过“江苏会”重申复议立场,其后向社会公开道歉;未料,下午亲绿call in节目又续轰民进党,蔡英文更发难直指“这不是文书疏失,而是迫在眉睫的价值危机!”隔空吁苏“扛起责任,不要让民众对我们的信心崩盘”,让民进党中央与党团承受莫大压力。

    其实,查阅“会计法”修法的提案记录,国民党“立委”只提民代除罪、未提教授除罪;民进党“立委”则是只提教授除罪、未提民代除罪。蓝绿立场原本壁垒分明,却因“立法院”休会前最后一夜朝野协商的暗渡陈仓,让一切乱了谱、跑了调,结果提案的蓝营作壁上观,放水的绿营却成箭靶。

    苏柯危机控管备受质疑

    “民代除罪”的社会观感原已够差,后来因一字之差的“教授受罪”修法疏漏,更让民间的不满声浪涌向“立法院”。这股压不住的民怨,让不少人按耐不住起而攻之,也有权斗考量者逮到机会借题发挥,让苏、柯两人不得不寻求解压出口。

    因此,谈了许久的“江苏会”突然成局,曾说过“已无复议问题”的柯建铭也回心转意。苏明知江宜桦无意复议,仍亲自拜访;柯深知复议难如登天,还是照提;两人都是为了危机停损,把这个烫手山竽丢回给国民党,要把所有的姿态做足,进行危机控管。(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