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习吴会”成果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中国国民党:“习吴会”成果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2013年06月14日08: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高辉昨天说,国际社会希望两岸和平发展,国共高层适时的“习吴会”,气氛良好,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昨天下午率领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于北京人民大会堂福建厅会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一个多小时的会谈中,双方气氛融洽,对两岸关系未来的发展与互动进行广泛实质性的意见交流。

  高辉说,这次的“习吴会”有助于并确保未来两岸关系能有良好发展。尽管未来还有许多现实的复杂问题有待解决,仍须凝聚共识、意见整合,尤其更需要相关部门积极努力与沟通。

  昨日的“习吴会”中,对于未来两岸关系发展,习近平提出4点意见,包括“增进互信、良性互动、求同存异、务实进取”16字。吴伯雄表示,两岸应该强化经济关系,深化社会交流,加强文化交流,讨论推动签署教育交流、文化交流协议,为两岸民众创造更多实质利益。(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