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吴会”铺陈两岸新气象--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港媒:“习吴会”铺陈两岸新气象

2013年06月14日09:1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4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和他率领的中国国民党访问团全体成员,就国共两党交往和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香港中评社刊发社评称,此次访问,被定调为国共党对党的正式制度性高层对话,具有相当指标性意义与价值,而“习吴会”也显示出两岸积极务实的一面。

    评论摘编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将延续既定对台方针,巩固深化两岸关系,他提到“过去这五年,我们两党、两岸、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开辟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推动了两岸关系取得了重大进展。新形势下,中共中央将继续实行既定的大政方针,致力于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同胞、造福中华民族。”希望两党都以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为重,坚持走两岸和平发展的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吴伯雄荣誉主席致词时指出,相信两岸有足够智慧,让炮火相向的日子永远不要再来。民族内部的内耗是非常不幸的事,国民党重新执政这五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值得两岸安慰,“对得起子孙、对得起民族”。

    “习吴会”显示出两岸积极务实的一面,在实事求是、循序渐进的基础上,创造各种良好条件,以耐心和智慧解决问题,藉以发展新形势下的两岸关系,替两岸和平发展添动力上保险,可谓大势所趋。唯有两岸和平,才是两岸民众共同之福。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