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渔民遭枪杀事件调查报告呈报菲律宾总统--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渔民遭枪杀事件调查报告呈报菲律宾总统

2013年06月14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社    手机看新闻

  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13日表示,已经把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关于台湾渔民遭菲海岸警卫队枪杀事件的调查报告呈报给总统阿基诺,是否再作修改由总统定夺。

  5月9日,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公务船上的海岸警卫队队员枪击,65岁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受菲总统阿基诺指派介入调查的国家调查局11日正式向德利马提交调查报告,由德利马把报告呈报给总统府。德利马13日证实,菲国家调查局在报告中建议对涉案的海岸警卫队及渔业与水产资源局人员提起刑事和行政控告,但未进一步透露所建议提起控告的具体内容。

  她还声称,菲国家调查局的调查结果是在“细致地检验”各项证据后得出的。

  菲律宾政府此前一直声称,事发地点位于菲律宾管辖水域,台湾方面则强调事发地点位于“重叠经济水域”。德利马称,菲国家调查局的报告中有一部分内容涉及对事发地点的“管辖权”问题。

  菲律宾媒体12日曾引述“消息人士”称,菲国家调查局在其报告中列出了多名参与开枪射击台湾渔船的海岸警卫队队员以及那名开枪直接造成台湾渔民洪石成死亡的海岸警卫队队员身份。而菲海岸警卫队所谓“台湾渔船曾试图撞击菲公务船”的说法经调查已被推翻。消息人士还证实,菲国家调查局曾讨论过到底是建议以涉嫌“谋杀”还是以涉嫌“杀人”罪名对涉案海岸警卫队人员提起控告。(记者 张明)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