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自由行持续走热 绝大数大陆游客愿二次游--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赴台自由行持续走热 绝大数大陆游客愿二次游

2013年06月18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随着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大陆游客青睐以自由行的方式赴台旅游。日前,根据中国大陆规模较大的一站式旅游商品搜索购买平台的调查,绝大多数游客表示愿意再游台湾。尤其是有50%的游客在初次出行时以台北作为主要目的地,他们对于再游台湾东部、南部等有着强烈的意愿。

  6月16日,第三批台湾自由行开放的试点城市名单对外公布,包括苏州、武汉、宁波、青岛等13个,加上此前两批的13个,至此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共达到26个。

  据淘宝旅行数据统计,2013年1-5月通过淘宝旅行平台预订台湾机票、民宿、当地一日游等个人游产品的人数达到近5万人次,约占大陆赴台个人游总量的30%。据其预计,2013年全年通过淘宝旅行赴台个人游游客量将超过15万人次,并且还将持续攀升。

  据悉,目前淘宝旅行正和台湾观光局洽谈合作,或将吸引台湾近3000多家民宿、上百家旅行社入驻。

  2012年,大陆居民赴台263万人次,同比增长42.6%,其中旅游197万人次,团队游178万人次,个人游19万人次。

  据了解,自去年开放首批自由行试点城市后,赴台游持续走热,但价格上自由行仅为跟团游的一半,目前5天的自由行价格在5000元左右。

  与大陆老年人是最初赴台游市场的主力不同,目前赴台旅游的客源构成正逐渐年轻化、多元化。从淘宝旅行的分析发现,赴台自由行的游客以25-40岁的年轻人为主,男女比例约为3:4。

  业内人士认为,自由行将更方便大陆游客认识台湾,贴近台湾民众生活,更好地了解台湾的民俗、美食、宗教、原著民文化。同时台湾的酒店、餐饮等关联行业也将受益。

  目前,因台湾发放的入台证数量有所限制,旅行社方面也提醒,想去台湾自由行的游客,要提前做准备,尤其是打算“十一”黄金周去的话,至少提前一个月申请办理入台证。(记者 夏毅)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