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友聚会 朱立伦数度拒与江宜桦同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大校友聚会 朱立伦数度拒与江宜桦同桌

2013年06月17日09:5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江宜桦(左)和朱立伦都出席了“台大三十重聚”。(图: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6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大昨晚举办“台大三十重聚”校友晚会,席开百桌。同为1983年台大毕业校友的台“行政院长”江宜桦、新北市长朱立伦、台南市长赖清德、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齐聚一堂。校方表示,这届蓝绿政治人物“特别多”,同届毕业的媒体人眭澔平也出席担任主持人。

    台大原安排江宜桦、赖清德、朱立伦与台大校长李嗣涔、将接任校长的杨泮池等人同坐主桌。但朱立伦刻意卸下“朱市长”身份,穿牛仔裤、短袖衬衫,以“朱同学”身份坚持与工管系同学同桌叙旧,还说“我的位子就在这里”。

    工作人员数度邀朱立伦上主桌,都被他拒绝,台大校方只好紧急撤下主桌上朱立伦的名牌,安排其他贵宾补“空位”。

    日前媒体报导国民党有意安排朱立伦“组阁”、江宜桦选台北市长,两人昨晚开场前“零互动”。面对媒体大阵仗迎接,江宜桦回说“今天不谈政治”,朱立伦则重申“组阁传言是故事,听听、笑笑就好”。

    记者问朱立伦,是否会跟江宜桦打招呼?朱立伦回说,“不用,我们这边是工管系,等下有机会再跟政治系的打招呼”。

    江宜桦则是先到主桌与李嗣涔打招呼后,再前往政治系的桌次跟同学打招呼。柯文哲说,他过去在台大时跟江宜桦不熟,跟朱立伦比较熟,“因为他比较活泼,而且很受女同学欢迎”。

    相对江宜桦、赖清德坐主桌且穿西装现身略显严肃,朱立伦穿牛仔裤“轻装上阵”展现亲和力,还跟同学勾肩搭背拍照,同学看到他都热情频打招呼。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