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期待香港研讨会“了解差异、寻求共识”--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谢长廷:期待香港研讨会“了解差异、寻求共识”

2013年06月18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维新基金会将于本月29、30日赴香港举办“两岸关系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基金会董事长、前民进党主席谢长廷17日发布新闻稿表示,透过研讨会学术讨论与交流,盼了解差异、寻求共识。

  谢长廷办公室17日在台北发布的这份新闻稿介绍,此次在港举办“两岸关系发展与创新研讨会”,主办单位为台湾维新基金会,协办单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

  据介绍,谢长廷将在6月29日开幕式后发表专题演讲,随后举办5场分组座谈,主题分别为“两岸的差异与共识”、“两岸社会发展的差异与共识”、“两岸经济交流的现况与展望”、“两岸文化发展的差异与共识”以及“两岸城市交流的现况与展望”,由双方出席代表面对面进行意见交流与讨论。

  30日,谢长廷将主持圆桌会议,与5位分组座谈主持人就各组会议结论进行意见交换并形成大会结论,随后举行闭幕式,研讨会预计于当天中午结束。

  新闻稿中提出,两岸有差异,现在国共采取搁置争议方式处理,有一定缓和作用。台湾维新基金会作为一个民间基金会,可扮演一个对话与互动的平台。

  新闻稿中说,虽彼此间仍有许多差异,但就是要面对差异、了解差异,才有可能解决差异;透过举办研讨会,让彼此能以学术讨论与交流的方式来了解差异,寻求共识,便是这次举办研讨会的主要精神。(记者 刘舒凌 路梅)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