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客家风情节在连城举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客家风情节在连城举行

2013年06月18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福建龙岩电 (黄水林、陈析兴)第三届海峡客家风情节6月16日在客家祖地连城县举行。本届风情节是第五届海峡论坛的子项目,由龙岩市政府,福建省文化厅、省旅游局和世界客属总会、台湾苗栗联合大学等联合主办,连城县政府及台湾高雄市仁武区等承办。 

  活动为期3天,两岸近500名嘉宾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研讨会、文化创意产品展、光电产业投资贸易说明会、海峡两岸导游员风采大赛、书画摄影展等活动,进行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当天,来自两岸民间艺术团体的100多名民间艺术家汇集在连城县客家文化公园,进行原生态山歌、舞蹈、武术、木偶等客家文艺精品展示。台湾高雄市振宗艺术团、民轩文化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连城艺术家展示的连城拳、木偶书法、唢呐特技、悬空书法等客家绝活绝技与客家歌舞《客家米酿迎嘉宾》、原生态山歌《丰收谣》,尽展独特的客家风情,台湾嘉宾赞不绝口。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