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行政负责人陈冲被控涉弊案 检方查无不法签结--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前行政负责人陈冲被控涉弊案 检方查无不法签结

2013年06月18日08: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籍“立委”林佳龙告发台当局前“行政院长”陈冲涉贪包庇台电购煤弊案,特侦组调查台电公司无不法异常,陈冲也无不法,全案签结。

  全案缘于林佳龙在去年召开记者会表示,台电购煤长约黑幕重重,依据台电公司2011年度与2012年度的预算表显示,火力发电费用增加金额高达新台币591亿元。而火力发电费用主要来自购煤,火力发电费用增加是台电巨额亏损的唯一原因,他怀疑购煤可能涉及弊案,并向特侦组告发时任台“行政院长”陈冲涉贪及包庇。

  特侦组调查火力发电费用预算暴增部分,调阅台电公司2011年度与2012年度火力发电预算明细、各项火力发电燃料成本预算比较表、2008年度至2012年度火力发电费用细项等,并传讯台电人员作证,难认定陈冲有介入、包庇的不法犯行。

  另外,特侦组调查2008年7月间以天价购煤并签订长约,台电公司是依据燃煤采购处理要点规定,以长约为主,现货为辅,长约第1年价格由竞标决定,第2年则以议价方式决定,主要參酌亚太地区年度长约价格。现货价格则由竞标决定,并传讯相关证人作证,查无不法。(中国台湾网 周剑)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