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担群岛3年内开放观光 神秘要塞彻底曝光(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大担群岛3年内开放观光 神秘要塞彻底曝光(图)

2013年06月18日08:3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担岛

    人民网6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担群岛(台湾称大胆群岛)3年内将全面撤军并开放观光,台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龙应台昨登岛实勘后表示,大担岛是全球最具“冷战”代表性的岛屿,有着太多故事,所以会与“国防部”协调,开放观光之前至少要给该部3个月文资调查时间,让珍贵的文化资产得以保留。

    龙应台与文资委员夏铸九、江柏炜、金防部指挥官潘家宇等人,在两栖侦察营海龙舰艇搭载下,首度登上这座充满神秘色彩的要塞堡垒;虽只在岛上停留1小时,但因军事管制而完整保留下来的诸多军事特殊景观,让一行人叹为观止。

    龙应台说,金门是活的“国际冷战博物馆”,可提醒世人和平的重要性。她要让大担群岛未来发展成全台第一个兼具战地史迹与文化保存等特色的观光岛屿,也呼吁两岸共同致力保存“冷战”遗迹。

    对此,县长李沃士表示乐见其成,也表达将全力配合;他并反映金门许多军事设备与武器正随着军方移防、裁撤而一点一滴的流失,希望军方能立即冻结,让更多观光资源留下来。

    今年2月,“行政院政务委员”林政则视察金门,带来“国防部”同意开放大担群岛观光的消息,李沃士表示可以全面接管,并预计在3年内逐步对外开放观光。

    素有“前线中的前线、离岛中的离岛”的大担群岛包含大担、二担、三担、四担、五担等,总面积不到1.5平方公里,岛上并无居民,目前只有大、二担有百余位台军弟兄驻扎,每年都有上百万大陆游客搭观光船前来“海上看金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