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两会互设办事机构协商与法案并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新闻滚动

台“陆委会”:两会互设办事机构协商与法案并行

2013年06月19日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两会互设办事机构今天(19日)在台当局立法机构引起过早签署、空白授权的质疑,台湾大陆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郁琦说,行政机关认为协议商谈与法制作业应同步进行,先审法案,会对行政机关有指导与拘束的作用。

  台当局“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示,若先审法案,法条会在协商过程中对行政机关起指导与拘束的作用。行政机构希望采协议、法案并行方式处理两会互设办事机构,是希望尊重立法机构对行政机关的指导与监督。

  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助理教授黄介正指出,两会互设办事机构能为台湾争取具“公权力”的代表,对民众是有利的。他还说,两会互设办事机构将来会面临许多复杂的问题,应该让行政单位保持必要的弹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