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研讨两岸差异与求解之道 不是在搞内耗--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谢长廷:研讨两岸差异与求解之道 不是在搞内耗

2013年06月19日08: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18日说,6月底在香港办“两岸关系的发展与创新”研讨会,讨论两岸差异与解决方式,不是消耗、内耗。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维新基金会董事长谢长廷下午出席台湾反核行动联盟在“立法院”大门口发起的“十万联署,单车环岛行动”后受访表示,29、30日基金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在香港办“两岸关系的发展与创新”研讨会,与去年访问大陆“开展之旅”心情相同,抱着为台湾走出一条路,守护台湾人民利益心情,做得非常愉快。

  他说,已在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访美前讲过这件事,这是尊重。

  谢长廷表示,希望藉研讨会讨论两岸差异与解决方式,两岸要怎么合作?和平?不是消耗、内耗。

  谢长廷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说,谢长廷在会中将演说,并分5组讨论,最后圆桌会议双方各推3名代表与谈,台湾方面由谢长廷、前“国家安全会议咨询委员”林文程及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长张五岳领军。

  亲近谢长廷人士表示,台湾与会学者包括前“立法委员“郭正亮、政治大学台湾文学研究所讲座教授陈芳明、政大台湾发展研究所特聘教授童振源、台湾中华大学行政管理学系副教授曾建元、民进党籍”立委“许添财、许智杰、邱志伟、姚文智、管碧玲与李应元;大陆方面有中国社科院台研所长余克礼和相关学者出席。(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