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台两地13对同名村:结对子 叙乡情--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泉台两地13对同名村:结对子 叙乡情

2013年06月19日13:36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同根同名一家亲,同心同行叙乡情。17日,第五届海峡论坛闽台“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大岞恳亲会在惠安县崇武镇大岞村举行,泉台两地13对同名村喜“结对子”,两岸200多名乡亲共聚一堂,话乡音,叙乡情。

  台湾汉民族的祖先大多来自闽南地区。“闽台这些同名乡镇、同名村的存在,以无可争议的事实再次验证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江尔雄说。

  据介绍,历史上闽台两地有四五百个同名的乡镇,目前已查明落实的有50多个。此次,来自台湾新北、台南、彰化、嘉义、基隆、高雄、花莲、新竹、南投等13个市县,28个乡、镇、村、里的负责人及村代表,赴大岞村参加恳亲联谊活动。泉台13对同名村在联谊活动中喜“结对子”,表示今后将加强沟通联系,互促发展。(记者 刘益清)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