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第五届海峡论坛成果丰硕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第五届海峡论坛成果丰硕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

2013年06月26日10:0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摄影:张启川)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摄影:张启川)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刘洁妍、实习生周琳)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针对日前在福建成功举办的第五届海峡论坛,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本届论坛以“更新、更深、更实”为特点,突出“聚焦亲情、共圆梦想”,顺应两岸同胞加强交流合作的共同愿望,呼应两岸民众的新祈盼、新需求,再次搭建起让两岸民间组织和基层民众共商合作、共话梦想的民间交流大舞台。第五届海峡论坛成果丰硕,充分展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展现了两岸人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愿望,展现了论坛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独特作用,书写了两岸民间交流史上的新篇章。

范丽青说,由两岸的73家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五届海峡论坛于6月21日圆满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论坛并致辞,鼓励两岸各领域、各界别、各行业的民众扩大交往、增进理解、加强合作,共同担当起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使命,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台湾有22个县市、37家主办单位、30多个界别代表和基层民众近万人出席了海峡论坛。

范丽青表示,本届论坛突出“聚焦亲情、共圆梦想”,顺应两岸同胞加强交流合作的共同愿望,呼应两岸民众的新祈盼、新需求,再次搭建起让两岸民间组织和基层民众共商合作、共话梦想的民间交流大舞台。短短一周时间里,两岸同胞一起叙乡情、祭先祖、谈梦想、议民生、商合作、签协议、逛庙会,在论坛举办期间,处处洋溢着浓厚的乡情、亲情、友情和深化扩大两岸交流合作的气氛。

范丽青强调,本届海峡论坛的特点是“更新、更深、更实”。“新”在于增设新论坛、拓展新议题,始终捕捉两岸民众关注的焦点,反映他们的诉求;“深”在于更加贴近基层民众,交流领域愈加宽广,讨论合作更加地深入;“实”在于为民众办实事、做好事,关注民众实际利益,增进活动实效。论坛发布的31项惠民政策,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给台湾同胞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第五届海峡论坛可以说是成果丰硕,充分展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展现了两岸人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愿望,展现了论坛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独特作用,书写了两岸民间交流史上的新篇章。

分享到:
(责编:刘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