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吁财经专家学者支持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吁财经专家学者支持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2013年07月08日14: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财经立法促进院院长”黄达业今天说,马英九承诺促请台当局“行政院”推动金融改革,也请他们支持并宣传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马英九上午接见台“财团法人财经立法促进院”财经专家学者等9人。黄达业会后接受访问时说,会谈过程中,他们的主要建议,是希望马英九能够早日推动金融改革,诉求包括成立金融改革小组等,以推动已经民营化的公股银行进行公开、透明化的释股作业。

黄达业说,马英九表示,有关金融改革议题,应该是由台“行政院”推动,而不是他,但他会重视金融改革议题。马英九下午会与“行政院长”江宜桦碰面,讨论金融改革等议题。

黄达业转述,马英九说与江宜桦交换意见后,会再找时间会见台“财经立法促进院”的学者,双方再就金融改革议题,当面沟通并讨论。

黄达业说,马英九过去担任台北市长任内,推动台北银行与富邦银行合并,让富邦银行现在可以跨足两岸,绩效良好,希望马英九能将这个成功的经验带到台当局,继续推动已民营化的公股银行进行释股。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